文章目录

国庆前夕,微信小程序开放了局部封测,各种自媒体疯狂的炒作,正真的热的不行。我甚至看到了一个公众号宣传要做小程序的培训,而且还只是一小时的课程,开口就两千大洋,当时我都想喷饭了,这是欺负那些没有编程经验的人的吧。趁着国庆有时间学习了一下微信小程序的API,参考一些资料,用微信小程序做了几个小项目,感觉和以前学的ReactNavative开发有很多相似之处。

  • 骚客计算器

用微信小程序搭建的简易计算器,一些计算逻辑可能还有一些问题,不过这不是重点,主要是通过这个项目练练手。里面涉及到的一些知识点:数据绑定、页面渲染、逻辑结构、事件响应、页面跳转等。





  • 骚客天气

用微信小程序搭建的简易天气界面,可以看到当天和未来三天的天气情况。里面涉及到的一些知识点:位置接口、网络通信、百度地图API、天气API、方法封装调用,Flex布局、模板处理、引用、列表渲染等。





后续还会写一些简单的小应用。

这些项目统一放在github上:戳这里,以后用微信小程序写的一些应用我也会统一放到这里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