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首先在投资中需要明确一点,股价的涨跌是有资金推动的,股价上涨是真金白银堆起来的,因此千万不要随意抄底一些在底部不动的股票。一定要相信你肉眼看到的,不要相信自己脑子YY的。这是很多人会犯的错误,因此开篇点出来。

进入正题,那么我们如何根据日常生活中看到的听到的遇到的事情,发现投资机会呢?

5G

去年以来,我们就能看到关于5G方面的各种新闻,”什么是5G”,”5G有多快”,”哪家公司要生产5G手机了”等等,从这些日常新闻中我们可以看出,5G时代马上要来临了。

也就是这个时候,A股迎来了关于5G投资的产业升级主升浪。只要是5G相关的科技股,基站,频谱,电缆,孪生切片等等,凡是和4G5G技术沾边的公司都会迎来一波大涨。这波5G主升浪迎来了一只全市场总龙头,一只许多年不曾见到的十倍股:东方通信。有”东方不败””东方大帝”之称的东方通信从开始的4元用了三个月时间猛涨到41元,暴涨十倍。

巴菲特有句耳熟能详的名言: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他在经济危机的时候赌的是美国的国运,投资的包括大金融银行,大消费可口,战略资源石油等。只要美国经济复苏他就能赚得盆满钵满。(中国股市十年了还在三千点徘徊)。

其实在这波5G疯狗浪过程中也能看到在A股也可以说在股市中的另一条真理:在别人贪婪的时候你要更贪婪,在别人恐惧的时候你要更恐惧

东方大帝起初的时候也是一波三折,公司公告说没有5G相关技术,证监会发布关注函防止股价暴涨等等。但是这个时候已经没人管了,资本都是逐利的,贪婪的,巨大的赚钱效应,不断刺激场外的资金源源不断的进入。在这个过程中就看谁更贪婪。

创投

去年老大提出了个科创板,号称对标美股纳斯达克指数。老大亲自提出的板块,和雄安一样横空出世的大题材。饥渴躁动的资金四处寻觅哪些公司可能在该板块上市,那么拥有它股份的当前上市公司,就会开启一波暴涨。 资金纷纷挂起了隔夜单。

其中市北高新一口气12个涨停 直接三倍多,关键是资金的利用率,只需要12个交易日,简单直接高效。创投概念在这期间正式开启了一波疯狗浪。 市北高新后来二波又涨了3倍 一共暴涨六倍多。在二波的时候起来的人民网涨了4倍,当时我是十分看好它的,后来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加上市场环境比较弱,资金出逃就夭折了。

大麻

美国通过了大麻商用合法化的法案,美股Tilray一个月暴涨十倍,是一个月十倍,太恐怖了。因为这是一块没开垦过的蛋糕,在资本市场这简直有无限可能。美股的大麻概念开启了疯狗浪。中国股市也看到这个投资机会,刚好这个时候,顺灏股份在中国取得了大麻商用牌照,暴涨了八倍。这个时候,一波一波的说要投资大麻的公司出现,纷纷发公告称公司成立了大麻项目部,研究大麻商用,好,你的股票涨涨涨。有些公司,只是发个公告在某个小区的某个房间成立的大麻项目或者子公司,其实就是个空壳子,股票照样涨涨涨。更有甚者,公司是生产麻袋的,跟麻字沾边,股票照样跟着涨(至于后来的价值回归,这里不提)。

中国股市很多时候跟着美股的一些投资逻辑,比如最近的人造肉公司BeyondMeat,很多知名大佬投资(比尔盖茨),上市一月股价暴涨近六倍。中国股市那些人造肉公司也跟着涨了一波。

毛衣战

这个时候想到的肯定是芯片公司,中国的芯片公司要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中国当自强,也要靠芯片,好了,涨涨涨。

重点说一下中兴通信。被美国封杀后,核心技术被断,公司停业,股价闪崩,八个跌停板,资金想出都出不来,之前的大白马,30块钱跌到将近10块钱,瞬间让价值投资者亏出了底裤。

这个时候你估计是不敢买该公司的股票了。但是很多厉害的投资者,却能发现这次难得的投资机会,抄底中兴通讯,并且这次抄底非常成功,这个效应在投资市场被称为戴维斯双杀。为什么敢抄底呢。大家想想。

同样是被美国封杀,中兴通信放假,华为加班,为什么,因为中兴通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产物:国有企业。不怕,有国家在背后撑腰,后面关于很多5G的项目都会给了它,照样还是一个活蹦乱跳的巨婴。现在股价已经涨回当初的价格了。很多大佬或者机构,当时都割肉了。而且关于毛衣站,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边打边谈最后达到某种平衡的结果。

毛衣战打到今年,国家资源部发表了一个声明,要整顿稀土行业。这个时候你看到了什么。国家可能要用稀土反制美国了。

中国是稀土出口大国,战略资源,制造大型武器和高科技产品的必备物,虽然美国的稀土资源全球靠前,但是由于污染环境,他们根本不开采,基本全部是进口。

这个时候稀土股票不用说了,涨涨涨,涨了一波涨不动了之后,重磅消息来了,老大去了江西,参观了一家公司:金力永磁,就是开采稀土的,这个时候用屁股想也知道,这家公司的股票全靠抢了,一口气10个涨停,一共涨了三倍多,注意可是连着涨的,不到一个月三倍,太厉害了,稀土相关的股票接着涨涨涨。后来由于涨的太高,涨不动了,获利盘太多,没人愿意去接盘,这个时候资金又想到了一招,港股一家公司“中国稀土”,是个垃圾企业,一个仙股,拥有一个好名字,一天直接涨了70%,直接刺激A股稀土股票接着涨了一波,不过这个时候已经上涨乏力,是资金跑路的时候了。

猪瘟

全球猪瘟,你发现了什么投资机会。

这个时候猪都快死光了,很多投资者肯定会认为这些养猪的企业股票要跌了,赶快跑路吧。但是恰恰相反,养猪企业直接开启一波疯狗浪,很多上市的养猪公司的股票翻了好几倍,正邦科技从底部起来直接翻了六倍,大股东大笔减持股票套现也阻挡不了股价的上涨。

背后的投资逻辑是什么呢? 中小型养殖场纷纷倒闭,大型上市公司养殖企业抓紧融资扩张。养殖业从以前的周期股转变成了成长股。并且中国是全球猪肉需求大国,进口猪肉完全填补不上这个巨大的空缺,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未来猪价肯定会暴涨,现在已经跳涨一波了,企业只要保证出栏量,那么未来大幅盈利是必然的。

你还发现其它投资逻辑了吗?就是鸡肉替代

猪肉少了,猪瘟影响了猪肉的流通,但是鸡肉不影响,那么很多地方肯定增加了鸡肉的流动量和需求量,对应的鸡肉公司的盈利肯定暴涨,所以在这期间,养鸡公司也跟着开启了一波暴涨。养鸡公司益生股份刚刚公布的半年报又是整长将近百分之三千。

中间有个奇葩的事情,国外几十年都研究不出来的猪瘟疫苗,中国农业部只用了几个月就说研究出来了,太神奇了,后来又说只是临床初级阶段,还没效果。不管成没成,牛皮先吹出去再说,反正也没人相信它能成。


几个典型的投资机会先说到这里。还是忍不住感叹美国的十年长牛,那个K线太漂亮了。记得当初人民网还是证券报来着说过一句话:美股泡沫越来越大,中国股市越来越有投资价值。涨的多就是泡沫,跌的多就是有价值,这是有多厚的脸皮才能说出这样buyaolian的话啊。

最后送给大家一个盈利秘诀。在中国股市如何能在一个月内从一万做到两万翻倍呢?只需要中间再向自己的账户冲十万。

今天还有一件历史大事,大大亲自点名的科创板开市了,25家公司当日平均涨140%,最高的涨幅520%。

这场击鼓传花的游戏,你准备好了吗?!

文章中出现的投资观点或逻辑,仅供参考。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干货大集合: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