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转眼2018年已经过去了,年龄越大时间过的越快。这一年是有趣的一年,平平淡淡的湖面下,活跃着自己一颗跳动的心。

今年是深入投资的一年,虽然投资的结果比较惨淡,但是对应的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却是千金难买的。

之前一直在玩的基金今年也没玩了,于是就定投了部分,放在那里不看了,引起不了自己的兴趣。

17年是比特币爆火的一年,自己涉足这块的时候已经是在山顶开始漫漫熊途了。17年底只是轻仓试玩。18年年初已经开始重金杀入了。从波段到杠杠,以一个小菜鸟的身份玩的不亦乐乎。虚拟货币的暴涨暴跌也反应在了自己的心态上,完全没有自己的交易模式和交易理念。那个时候仿佛着魔了一般,走着路经常看着行情,被对象说了好多次,惭愧惭愧。

对应的中国股市,2018也是一熊到底。那个时候学习网上很多人的价值投资,都是以巴菲特为例子,但是很多人都误解了价值投资的定义,在中国股市搞价值投资,无异于小时候玩过的挖地雷游戏,动不动就是一个雷。长生生物,乐视,中兴通讯,康得新等等等等,让“价值投资”的人轻轻松松倾家荡产。

每种投资模式在不同的阶段和在不同性格的人身上都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只是这种方式目前还不适合我而已。

从价值投资到投机到波段到潜伏到超短,这一路下来磕磕绊绊,黑灯瞎火的摸索,短短几个字承载了自己太多的心血。

悲伤,迷茫,痛苦,绝望,希望,喜悦,既然选择了这里,这里的一切都是对你的磨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年对交易对投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总算是找到了自己的交易模式和原则。

投资不仅仅是指交易,而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看待问题的方式。这是我的一点拙见。

有点扯远了~

工作上,今年一直在做自己最喜欢的证券软件的开发,而且产品形式和特点非常有趣,非常棒。自己工作的内容刚好是自己特别爱好的事情,这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啊。感恩!

而且工作中也遇到了很多非常厉害的同事,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

年中的时候学习了python ,后来耽搁了,已经快还回去了。接下来要好好学习学习。

生活上,可能自己变懒了吧,参加朋友的聚会越来越少了。天气暖和的时候,晚上还和同事一块打打球,进入冬天后就没怎么运动了。重点是:女朋友把我从120斤的小伙养成了140来斤的中年大叔~~。

和喜欢的人一起牵手迎接来了2018,又一起迎来了2019,这种感觉,真好。

===================

展望2019:

要坚持锻炼身体。

努力提高技术能力。

规划两次远途旅游,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

2019,充满未知充满忐忑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又一年又来了。

恩,已经来了。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干货大集合:

文章目录